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区至香河、大厂公交线路开通

2022-01-05 15:25: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乘客出示行程码乘车。 记者刘玉静摄

2021年12月31日早晨,随着一辆辆新能源公交车驶出廊坊客运总站,廊坊市区至香河县、大厂回族自治县5条全域公交线路开通上线,成为廊坊市城乡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营的首发线路。

“以前回大厂我坐的是客运班车,走高速得花30元钱,到大厂汽车站后,还得转坐2路公交车。现在18元钱就能到家门口,便宜还方便。”由于儿子在廊坊市区,家住大厂的郭玉伶需要经常往返,新公交开通第一天她就赶来乘坐。

“大家戴好口罩,出示行程码。”驾驶员薛宝鹏身穿工作服、手持安检仪,为上车的乘客安检、测量体温。薛宝鹏以前是市区到大厂客运班线的司机,城乡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营改造后,他成为111路公交司机,“老线路,跑得熟,新能源电动车环境更好了,服务标准也提高了,停靠站点更加规范。”

此次开通的5条全域公交线路,设有高速线和普通线,在城市内利用原有站点设立固定停靠站,定点循环发车,线路里程达375公里。全域公交线路实行阶梯票价,起步价3元,15公里内票价3元,每增加4公里增加1元,高速线路含通行费。目前支持现金支付和微信、支付宝、云闪付扫码支付。公交线路可在“廊坊交通出行”小程序内查询。

廊坊至香河开通的2条公交线路,均从廊坊客运总站至香河汽车站。廊坊至大厂开通3条公交线路。

“公交化运营是2021年市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工程,是推进市区与县(市)之间互联、满足沿途乘客需求的民生实事。”廊坊交通运输集团全域公交运营负责人刘程鸽表示,将视运营情况和市场需求,加密已开通线路,谋划开通市区至其他县(市)全域公交线路,以及到京津、雄安新区等地的公交线路。(记者刘玉静)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