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开发区高质高效完成11项民心工程

2021-12-20 11:22: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走进位于鸿坤理想城小区的廊坊开发区第九幼儿园,眼前是漂亮的教学楼、先进的教学设备和宽敞的室外活动场地。这所现代化幼儿园刚刚落成,集绿化、美化、童趣化、信息化于一体,可容纳360名幼儿就读。

“幼儿园建设是廊坊开发区今年的重点民心工程,我们加班加点向前推进,丝毫不敢懈怠。”廊坊开发区文教卫生局局长王清达说,今年,廊坊开发区有5所公办幼儿园具备开园条件,将新增幼儿公办学位1170个,可有效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的民生问题。

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对标对表省市20项民生工程工作部署,结合区情实际,确定民心工程11项,精心制定方案,逐项锚定目标、细化任务,实行台账管理,纳入绩效考核,确保强势推进、有力有效。

目前,11项民心工程高质高效完成,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城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工程,今年实施起步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涉及创业路等15条道路,已完成18.32公里污水主管道施工;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高标准完成25个村(社区)综合服务站优化提升,实现全区综合服务站全覆盖,全力推进百姓“办事不出村(社区)”;幼儿园建设工程,今年新建公办幼儿园5所,均已具备开园条件,新增幼儿公办学位1170个,新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4所,将有效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区内建有公益性养老院1所,今年新建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点)1所,5个社区实现日间照料服务站(点)建设全覆盖;基层公共医疗服务惠民工程,区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辆负压救护车全部装配到位,10个未拆迁村街、40个小区实现社区卫生服务站、诊所、村卫生室全覆盖;就业职业培训工程,今年开展各类职业培训6185人次,其中,政府补贴性培训4032人次,社会性培训2153人次;文化惠民工程,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组织开展“农村电影放映”“2021年文化旅游季”“翰墨薪传”书画展等各类文化活动60余场,发放惠民券3000张、惠民卡60张;基础体育设施建设工程,今年新建村街、社区体育健身设施12处,实现区内所有小区和未拆迁村街健身器械全覆盖;城中村改造工程,今年启动城中村改造项目2个,房屋征收工作已完成,回迁房工程已启动;交通秩序提升工程暨停车设施建设工程,今年建成东方大学城专用停车场并投入使用,新增停车位978个,桐柏停车场已完成招标工作,即将进场施工;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工程,在37个居民小区完成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安装人脸结构化相机300台、车辆结构化相机148台,小区视频图像和动态数据上传率均达到100%。(记者马珉璐 通讯员刘渝奇、陈哲)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