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开发区推行社保综合柜员制改革

2021-12-20 10:3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廊坊开发区推行社保综合柜员制改革

8类81项业务整合到一个柜员经办窗口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哲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以前办理公司社保业务,要区分类别到不同窗口办理。现在改革后,各项业务实现一窗通办,缩短了办事和等候时间,真是便民利民!”12月13日下午,在廊坊开发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所业务大厅,该开发区天龙制锯有限公司总务科科长李连红办理完社保业务后高兴地说。

据介绍,廊坊开发区社会保险综合柜员制改革打破了原来社保业务办理窗口条块分割的模式,将原本10个业务窗口8类81项业务整合到综合柜员业务经办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有效解决了窗口忙闲不均、群众办事重复排队等问题,真正实现“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为辖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社会保险服务。

按照全省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一体化建设要求,廊坊开发区自今年10月份开始,全面启动社保综合柜员制改革。目前,该开发区企业养老、失业、工伤、机关养老保险4个险种的社保业务事项清单、办事材料、审核流程已全部内嵌到社银综合柜员制系统中,业务经办服务标准统一,前台工作人员按照规范化权限,及时处理所有经办业务,后台系统依据设定权限按时办结事项审核、复核业务,信息系统自动转送、环环相扣,一套材料“走到底”,有效提升了业务经办效率,日均受理社保业务300余件,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