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管部门全过程监管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

2021-12-16 09:4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陈哲)日,由海外进口的一批裹粉薯条运抵廊坊开发区一大型冷链物流公司,货物刚刚进场,等候在这里的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迅速开始对货物进行查验。

“这是一批从境外低风险地区进口的低风险冷链食品。我们对此批次的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检查,主要查看运输车辆进入该园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否符合要求,以及货品的‘一单三证’,同时,邀请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该批次食品进行核酸检测,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合格。”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蓝莘贺介绍。

据了解,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要求,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管部门严格管控进口冷链食品,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提前24小时报备和落地核酸检测、消毒工作,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严格索取、留存“一单三证”并及时录入河北冷链追溯系统,保证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实现全过程最严风险管控。

“廊坊开发区作为对外开放的窗口,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时刻保持警觉,有效防范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人身安全。”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邢全胜说。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