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三河为16528位老人完成健康管理服务

2021-12-07 15:10: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医务人员询问老人身体近况。通讯员薛艳摄

三河市卫健局精准对接老年人的健康需求,提升老年健康服务水平,守护最美“夕阳红”。

扎实有序开展健康管理服务。将每年免费体检年龄从65周岁下调到60周岁,包括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健康状况评估等项目,并将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老年人纳入慢性病管理。在体检中,卫生院医护人员结合老年人日常生活、既往病史给予健康指导,并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提供随访服务。目前已为16528位老人完成健康管理服务。

启动实施“助老安康工程”。自今年开始,三河实施“助老安康工程”,并将其列入20项民生实事之一。以政府出资的形式为三河户籍的6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老年人意外伤害组合保险”,意外伤害医疗最高赔付1万元。目前,共为88130位老年人成功投保,保险已全部生效,增强老年人及其家庭抗风险能力。

完善医养结合服务。以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为试点,设立安宁疗护专区,探索安宁疗护服务模式,健全安宁疗护一体化服务体系,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标杆。以三河五福托老院为试点,建设人员素质高、服务品质高、老年人满意度高、内部管理规范的“三高一规范”医养结合机构,并于2020年12月份获得“河北省医养结合优质服务单位”称号。制定出台《三河市康复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成立两个康复医疗合作医共体。三河市10家卫生院和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设置两间病房、3-5张床位用于康复医疗,形成上下联动、急慢病分治、双向转诊的康复医疗模式。

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每年重阳节,三河市卫健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三河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开展“迎重阳·送健康”主题党日活动,为老人送上“健康礼包”。在2021年“敬老月”期间,为33名百岁老年人送爱心,通过免费义诊、健康讲座、文艺汇演等形式营造尊老爱老良好氛围,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薛艳、刘伟 记者李博楠)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