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市水利局开展“12•4”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1-12-06 10:5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程姗)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助力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态势,廊坊市水利局组织开展“12•4”宪法宣传周活动。

12月4日上午,由主管局长带队,政策法规科、水政监察支队、水资源管理与节约用水科等相关科室以及党员志愿者参加的“12•4”宪法宣传周服务活动,重点宣传了《地下水管理条例》《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等法律法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群众关注的农村饮水安全、河道水环境等涉水热点问题,为广大群众了解、支持和参与水利工作搭建了良好平台。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手提袋700个,向社会各界发送短信、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同时,12月4日至12月10日,廊坊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将连续播出《地下水管理条例》《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落实情况专题访谈,市水利局主管领导接受专访,解读两部条例内容。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周”活动,把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广泛普及法治观念,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切实有效提升市民节水护水意识,增强用水法治观念。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