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总投资58.75亿元 三河市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1-12-03 18:1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三河市2021年第四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3日讯(通讯员刘伟、马皓琪)今天上午,在2021年廊坊市第四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三河市分会场上,十余辆重型卡车整齐排布,数架塔吊高耸林立……这片场地位于三河市燕郊高新区思菩兰路东侧,是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项目选址地。

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要成果项目,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总投资31.5亿元,占地97亩,总建筑面积达23.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医疗功能及行政综合办公区、医学实验中心及配套服务、专业研发楼。项目建成后,将拥有总床位800张,预计年营业收入20亿元,年纳税1.9亿元,实现利润2亿元,可吸纳就业1450人。

图为三河市2021年第四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三河市此次共有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8.75亿元,涵盖了医疗健康、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

三河市集中开工的项目平均单体投资规模大,8个项目中投资规模20亿元以上项目有2个,平均单体投资规模达7.3亿元;协同发展成果好,陆道培院士是我国著名的血液病学家和造血干细胞移植专家,是北京大学白血病国家重点学科首席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以陆道培院士命名的陆道培医院的建设,将打造一家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三甲血液病专科医院,为京冀两地医疗健康特别是血液病防治方面提供最专业的诊疗服务。

同时,信息技术水平高。此次集中开工的三河万联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云计算技术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数据处理及存储服务的专业公司,他们打造的万联科技国际云数据产业基地项目将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互联网私有云平台服务、能源互联网云平台服务、企业信息化私有云平台服务等专业信息技术服务。

此外,另一家参与集中开工的三河市华夏恒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智能制造、高端特种机械制造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他们运作的年产310套智能成套设备技改项目主要生产电潜泵井下工况监测仪和钻头测量仪等石油钻探设备,在国际处于领先水平。

以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三河将在全市上下持续唱响“全民抓经济、集中精力上项目”的主旋律,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争当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全力打造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