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开发区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1-12-03 15:3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活动现场。侯子清摄

河北新闻网12月3日讯(通讯员王卫国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今天,在2021年廊坊市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廊坊开发区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些项目,有数字经济“标志性”企业,也有高端装备和新材料“引领性”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展开发区数字经济发展空间,壮大主导产业集群,为全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注入新的活力。

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站位全市经济发展主战场,抓紧抓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23个高端项目相继落地,50个优质项目洽谈跟进,58个亿元以上项目加快建设,总投资超过1350亿元,项目签约、在谈、在建的数量和质量均取得新突破。

图为活动现场。侯子清摄

此次集中开工的7个重点项目,包括中科聚信京津冀总部项目、东久(廊坊)高端制造产业园项目、廊坊医疗器械及装配产业园项目、凯博智能化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年产2000套高透波天线罩生产项目、新能源电机用稀土永磁材料产业化项目、高端真空泵维修项目。这些项目总投资21.0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5亿元。

总投资1亿美元的东久(廊坊)高端制造产业园项目,开发建设由外资完成,将建设欧美高标准单层厂房,引入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部件、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优秀制造企业,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20亿元,年纳税6000万元。

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一平说,开发区将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项目带动战略,围绕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入开展延链补链强链专项行动,切实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构筑投资宝地、创富热土,力促开工项目快建设、早竣工、早见效,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