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临空亮相第十一届航空工业上海国际论坛

2021-12-03 10:5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日,第十一届航空工业上海国际论坛&第七届航空材料与制造工艺上海国际论坛在上海开幕,图为论坛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12月2日,第十一届航空工业上海国际论坛&第七届航空材料与制造工艺上海国际论坛在上海顺利开幕。论坛以“需求牵引,发展驱动,民机智造,绿色创新”为主题,来自国内外多家飞机主机研制、试飞、测试、检测等单位齐聚一堂,共同参与此次行业盛会。廊坊临空经济区招商代表在论坛上作了全球产业发布方案推介,并积极与众参展企业进行招商对接,希望通过此次国际论坛推介,吸引更多有实力的优质企业参与北京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开发建设,与临空一道共谋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赠送廊坊临空一件珍贵礼物——由陈迎春总设计师亲自签名的CR929飞机等比例模型。

本届论坛由中国航空学会指导,上海市航空学会主办,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宝武特种冶金有限公司、民用飞机材料产业发展联盟联合主办,中国商用飞机责任有限公司、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支持,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管委会、河北临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论坛上,业内专家的演讲精彩纷呈,从中国商用飞机发展,到民用飞机智能制造,展示了航空从业者携手拉动中国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强化我国航空工业力量的决心。值得一提的是,科技委常委、CR929飞机总设计师陈迎春,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航空学会理事长、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专家组组长、原副总经理史坚忠一行来到廊坊临空经济区展台,并代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郑重地赠送廊坊临空一件珍贵礼物——由陈迎春总设计师亲自签名的CR929飞机等比例模型,同时送上了对廊坊临空经济区美好未来的祝福。

12月2日,第十一届航空工业上海国际论坛&第七届航空材料与制造工艺上海国际论坛上,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廊坊临空经济区工作人员作了全球产业发布方案推介。作为全国唯一一个跨省市行政区域的临空经济区,在综合保税区已经通过预验收,年底即将正式封关运营之际,以本次国际论坛为契机,廊坊临空向航空科技领域的学者与企业代表展示了临空的崭新风貌。

与此同时,临空展台的招商之旅也在如火如荼进行。12月2日全天,廊坊临空在展台积极对接参展企业,先后接洽了南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英富曼会展(北京)有限公司、乔治马琳集团埃森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科凯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迈特莱斯金属表面科技有限公司等参展单位与企业,拜访了伍尔特中国、上海远铸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让大家了解临空,同时也增进了对航空科创产业链前沿企业及技术的交流,探索了彼此未来发展方向与合作可能,进一步扩大了廊坊临空的朋友圈。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