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三河:交通安全进校园 文明出行记心间

2021-12-02 17:2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交警走进三河市第九小学进行宣讲活动。

为迎接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到来,11月29日,三河市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向学生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活动分为室内宣讲、问答互动等环节。交警针对中小学生交通意识比较淡薄、单独出行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等特点,详细讲解了常见的不文明交通和交通违法行为,对在道路上如何安全行走、骑车有哪些注意事项、如何安全乘车等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号召学生们争当交通安全的宣传员和监督员,将安全知识带回家,告诉自己的家长和亲戚朋友。在互动环节,小朋友们跟交警学习打手势、开展安全知识有奖抢答,从而了解更多的安全知识。活动当天,他们还邀请三河市第九小学的学生们走进交警指挥中心,近距离感受交警工作。通讯员高澍摄影报道

图为三河市第九小学内,交警教导学生做交通指挥手势。

图为三河市第九小学内,交警教导学生做交通指挥手势。

图为小学生们走进交警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学习交通知识。

图为交警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指示牌。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