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河北文安:智慧安防小区筑牢社区安全“防护网”

2021-12-01 15:3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佳庆)不用在包里翻门禁卡,“刷脸”便可直接进入小区,高空抛物及时被检测……近日,说起“智慧小区”建设带来的便捷,家住廊坊市文安县经济开发区文安一号小区的王先生连连点赞。

在文安县经济开发区文安一号小区物业办公室,民警正在通过智慧安防监控平台查看小区内部情况。王晖摄

在文安县经济开发区金发英伦城小区,民警正在为小区安保人员讲解人脸结构化相机抓拍原理。王晖摄

“这些看着既“高科技”,又新潮的智慧安防系统,近年来陆续在河北省文安县207个小区建成投用,通过与公安平台互联互通,一旦发现可疑人员、可疑车辆,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核查,进一步提升了案件侦办效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明显提高。

在文安县公安局,民警正在通过智慧安防监控平台查看全县各小区情况。王晖摄

图为文安县经济开发区文安一号小区一角。王晖摄

今年以来,河北省文安县紧紧围绕省委关于“三基”建设年活动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目前已在207个居民小区完成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共安装人脸结构化相机514台、车辆结构化相机514台,小区视频图像和动态数据上传率均达到100%,构建起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社区环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