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召开全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现场会

2021-12-01 14:55: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推进廊坊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要求,11月30日,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廊坊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现场会,现场观摩了安次区大拇指广场小区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情况。

近年来,全市围绕打通“生命通道”、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建筑外墙保温治理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但住宅小区的火灾起数呈逐年上升态势,火灾导致人员伤亡的责任压力逐渐增大。

廊坊市将强化针对性火灾防范措施,着力破解住宅小区在消防工作基础、消防设施、消防车通道、电动自行车等方面存在的源头性、普遍性问题,建立并实体化运行消防安全组织,加强消防生命通道的管理,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持续开展“三清”活动,深化消防宣传教育,提示群众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同时,各级消防救援机构将严格检查执法,强化统筹协调,定期开展警情分析,做足应急准备,切实为迅速灭火创造最有利条件。(记者杨巍)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