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反诈中心:诈骗手法层出不穷 提高警惕注意防范

2021-11-29 16:34: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期,廊坊市公安部门在工作中发现,冒充防疫工作人员,以核酸检测异常、快递外包装检测阳性为由实施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廊坊市反诈中心提醒:诈骗手法层出不穷,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来电,不要点击可疑链接,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银行卡信息、验证码等,查询个人健康出行信息请到正规网站、APP上办理。

诈骗套路一:骗子冒充防疫工作人员声称有私人渠道,半个小时即可出具核酸检测结果,在家也能做核酸检测,或者致电做过核酸检测的市民称其检测结果有问题,吸引受害人注意,从而实施诈骗。

诈骗套路二:骗子冒充快递防疫人员声称在快递外包装上检测出新冠阳性,现在整车快递需要销毁,但会给受害人赔付,与受害人核对快递单号等有关信息,之后让受害人扫码填写身份信息、手机号、银行卡、密码以及验证码,从而进一步实施诈骗。

警方提示:核酸检测时间以社区通知为准,核酸检测结果请在官方正规平台查询。核酸检测一定要在经卫健部门认证的具备资质的医院、专业医疗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不要轻信网络不实信息和所谓“私人渠道”。

快递出现破损、疫情、丢失等情况要直接联系商家,其他可疑情况难以辨别的,立即拨打110进行咨询。(记者李新苓 通讯员刘宇航)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