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市广阳区“老中青接力宣讲”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接地气、进万家、入人心

2021-11-26 14:2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11月24日,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统建楼社区楼门长赵忠义向社区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 通讯员田静、吴之源)11月24日,在廊坊市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统建楼社区的文化大院内,通过红马甲、小桌子、小椅子等百姓熟悉的场景,“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宣讲员们亲切地为辖区的党员干部、居民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也拉开了广阳区“老中青接力宣讲”的序幕。

图为11月24日,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统建楼社区宣讲现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为更好地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广阳区迅即行动,认真谋划,创新学习宣讲方式,充分发挥辖区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阵地作用,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宣讲队伍由经历丰富的老年党员、精干奋进的中年党员、创新争优的青年党员组成,针对不同受众,通过老中青接力宣讲进社区的方式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将全会精神传递进万家,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进全会精神在广阳落地生根。

图为11月24日,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统建楼社区宣讲员蔡金明向社区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现场,从红船启航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走进新时代,宣讲员们准备了多个“沉浸式”党史故事,让居民从历史中产生共鸣,感受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讲到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和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时,现场观众不时送出热烈掌声,表达对英雄的尊敬和对国家强大的自豪。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和宣讲团队长,我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并对全会公报和审议通过决议等进行了认真反复学习,我将带领宣讲团成员认真领会全会精神,以通俗易懂、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百姓语言进行宣讲,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各项工作做好,当好各项工作争先创优的排头兵,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贴近群众、深入民心。”廊坊市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宣讲员、统建楼社区党支部书记潘英豪说。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