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永清高新区总投资128亿元11个产业项目加快实施

2021-11-24 11:25: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永清高新区充分发挥园区项目建设主阵地作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突出项目工作“第一赛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势头强劲。目前,总投资128亿元的11个产业项目加快实施,进一步蓄足了园区发展后劲,为打造“实力永清”注入了新活力。

当前,投资10亿元的惠买在线项目已经投入运营,投资8亿元的北鹏新材料项目部分试生产;投资7亿元的行有恒医药物流一期、投资12.5亿元的中南高科创智云谷、投资5.1亿元的坤鼎欧企、投资1亿元的同华环保设备研发制造基地等4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与此同时,投资25亿元的安必信国际航空创新产业园、投资1.1亿元的三方药业中药饮片、投资19.6亿元的浙商新城智能楼宇工厂、投资10.5亿元的中德智造产业园、投资29亿元的中智国际智造服务创新园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力争尽快开工。

今年以来,永清高新区开展精准招商,围绕做大做强“4+1”主导产业,将政府招商、一级开发商招商、入园企业招商、商协会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有机结合,面向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引进高质量项目,积极参加达沃斯论坛、厦门投洽会等大型招商展会,谋划引进一批电子信息、航空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项目,加快培育产业集群、延长产业链条。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充分利用中南高科招商平台优势,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质量效益好的科技型企业,目前已签约引进燕兴赛博光电子、北京实力源真空镀膜设备等电子信息和高端制造业项目15家,在谈意向企业48家。开展点对点招商,与北京经开区、临空经济区建立常态沟通联系机制,承接外溢项目,同时借助“5·18”经洽会、上海进博会、石家庄数博会等大型活动,开展点对点式的招商对接,吸引有意向企业在高新区落户。

以服务企业为核心,永清高新区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健全制度、规范行为,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在工作中,坚持“一切围着项目干、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办”,成立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全程代办企业注册、备案等前期手续,着力缩短项目前期工作时限。开展精准帮扶,对浙商服装企业、惠买在线、北鹏新材料、九鼎、金汇利等已经投产或即将投产企业,主动宣传国家产业政策,在争取上级资金、政策扶持等方面给予最大帮助。实行企业包联,对园区内100余家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实行科级以上干部包联服务,包联干部定期深入企业一线,围绕生产经营、资金周转、人才引进、产品升级、市场营销、扩产技改、环境治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广泛开展调研指导,了解企业诉求、倾听企业呼声,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实行“腾笼换鸟”,对园区内低效企业建档走访,引入安必信控股集团盘活天利工贸公司低效用地,建设安必信国际航空创新产业园项目,导入复兴医药、拜尔空港冷链物流、东方航空物流等物流及结算中心,亩均投资强度达到650万元,建成运营后税收50万元/亩,实现了闲置用地盘活。(记者刘杰 通讯员刘欣羽、赵井泉)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