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香河:基层宣讲员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1-11-23 17:1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香河县渠口镇宣讲员入户宣讲。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长城、赵永辉、李洪旗)连日来,香河县组织开展“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活动,迅速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各镇、社区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镇村干部和志愿者成立基层宣讲小分队,分赴各村,通过入户宣讲、集中宣讲、文艺宣讲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到群众身边,讲到百姓心里,推动全会精神进家入户、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马丽娜是一名社区志愿者宣讲员,每天上午,她都会早早地来到社区,与社区居民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传宣讲,向居民群众阐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和目标决心。结合实际,找准宣讲契合点,创新宣讲模式,用“接地气”的语言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构筑起理论与群众、政策与百姓间的桥梁,把全会精神“聊”进群众心窝。

“作为一名宣传干部,我要更加坚定自觉地从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运用各种线上线下资源和形式,精心组织全会精神的宣传、理论阐释,让广大群众听得到、看得见、记得住,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香河县新华街社区宣传委员李莉说。

在村街,镇村干部结合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第一时间把党的新思想、新政策送到百姓心坎上,把服务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渠口镇唐屯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洪朋坦言,作为一名基层村干部,深知自己的使命担当,将铭记初心,不忘来时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在吃透弄懂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求实效,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多办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爱服务好村民,带着村民一起共建共治共享美好新生活。

此次活动让老百姓对党的方针政策充满期待,增强了发家致富的决心和信心。“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小康社会不是一句空话,而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在,教育、医疗、养老服务等都已经提升完善,我们老百姓也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的干劲更足了。”香河济民专业种植合作社理事长张国钱说。

香河县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基层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