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香河县广泛开展“运河通航精神”大讨论活动

2021-11-23 16:2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巍、宋双双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自香河开展“运河通航精神”大讨论活动以来,各部门同向发力,将践行“运河通航精神”运用到工作实际中,不断推进城乡建设、改善生态环境,打造文旅香河,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构建绿色活力幸福城。

香河县将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作为重点工作,全面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每名参战人员发扬忘我的奋斗精神,舍小家顾大局一并开展施工赛,拼担当,抓质量,破难题,保安全,抢工期,目前,27.76公里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实现了城区3横4纵的雨污分流管网格局,改善了城区黑臭水体、雨季排涝现状,增强了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实现了生态环境保护和城市可持续发展。

香河县大力践行“运河通航精神”城乡环境整治提升活动,通过城乡基础设施改造提升行动、城乡环境秩序整治集中行动、提升“净绿亮美”水平集中行动、生态环境治理集中行动,助力构建绿色活力幸福城。

同时,香河县致力打造文旅香河,以发展运河文化为契机,大力弘扬“运河通航精神”,全面加深对运河沿岸小镇的开发,重点打造以高庄、鲁家务、陈辛庄、孙家务为核心的北部生态康养小镇;以王指挥庄、太平庄、枳根城村为核心的中部民俗风情小镇,还有后草湾红庙田园农创小镇。引导运河沿线发展画家村、艺术家村、特色博物馆、运河文化演出,打造独具特色的“运河宴”,京杭运河宴和香河地方运河宴、设立香河肉饼文化节等。

开展“运河通航精神”大讨论活动以来,香河县以改革大提效推动发展大提升,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成效更加显现。以深化改革破题,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培育了一批发展战略专业化、管理及生产精细化、产品或服务特色化、技术或经营模式新颖化的中小企业。

今年以来,香河县共培育廊坊市级专精特新企业6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6家。截至目前,全县累计获评廊坊市级专精特新企业19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8家。

以企业为主体,以创新为动力,香河县鼓励指导企业充分运用先进适用技术,通过改技术、改工艺、改装备、改产品、改管理等方式推动企业普遍实施技术改造。充分发挥工业设计的创新引领作用,大力开展工业设计创新活动。同时,统筹推进,引导重点企业实施数字化改造。

今年以来,香河县共有13个项目列入省重点技改项目;获批廊坊市级工业企业设计中心1家,申报廊坊市级工业设计成果转化项目2项,省级工业设计成果转化项目3项、购买工业设计服务项目1项。

围绕高端制造聚集区、商贸服务微中心、文旅康养目的地功能定位,香河县重点打造以文化旅游为特色名片,以智慧家居智能制造、智慧健康为主导支撑,以数字科技、现代服务为战略培育的“1+3+2”现代产业体系。

香河县以市场大开发推动开放大提升,立足于解决项目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调忠诚担当,强化模拟审批、容缺审批,实现“拿地即开工”。同时,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目前,联东幽谷、中南高考等57个项目积极在谈,众联医疗、京东电商等23个项目成果签约。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