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河北文安:推动农业产业化 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1-11-22 15:4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文安县大围河乡大围河村陈波家庭农场,农民正在喂养羊群。王晖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佳庆)今年以来,河北省文安县将推动农业产业化作为加强“三基”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抓手,突出龙头带动、项目拉动、产业推动、园区撬动、品牌联动五大产业功能,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因地制宜大力引导农民发展设施农业,推动农业产业化进程。

在文安县黄甫农场西门塔尔种牛繁育场,工作人员现正在喂养肉牛。王晖摄

在文安县黄甫农场宝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农民们正在甘蓝大棚内除草。王晖摄

目前,文安县拥有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8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11家,已注册的农业专业合作社及协会组织900余家,行业覆盖粮食加工、特色杂粮加工、牛羊鸡等养殖、设施蔬菜种植、紫薯黑花生特色种植等诸多领域,产业化经营出现多头齐进的良好势头,进一步激发出乡村振兴新动能。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