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香河县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

2021-11-22 14:0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面对标通州标准

香河县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中,扎实推进拆违。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长城、李洪旗)今年下半年以来,香河县委、县政府严格落实省市委安排部署,对标北京市通州区城市建设规范和城乡环境治理标准,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

位于北京东南50公里的香河县,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前沿区域,是按照“四统一”要求纳入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县域之一。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中,他们下大力气“洗净脸面”,精准发力提升“里子工程”,全县上下在城乡环境整治中依法依规叫响“拆”“洗”“净”“补”,以更加开放的胸襟全力与北京城市副中心握手“颜”合。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中,扎实推进拆违。

北三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开展以来,香河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到北京市通州区和廊坊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就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学习交流,研究制定《香河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将四大“集中行动”22项重大工程分解细化为123项具体任务,迅速吹响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冲锋号”。经过近半年时间的集中整治提升,123项具体任务已经全部完成。

他们在全县范围内发出《香河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倡议书》,派出千名干部走村入户进行宣讲。开设乡镇、县直一把手访谈栏目、专栏,刊发新闻报道100余篇,浓厚整治提升改造氛围。

加快推进城区雨污分流工程,目前已全部完成。

全面洗净“城乡脸面”,香河县四套班子成员分包督导,各职能部门全部参与作战,各镇区扎实推进大拆违、大清理、大提升,打造道路、街区、游园、村庄四大精品。他们把拆违作为基础性和先导性工程,聚焦道侧拆违,务求见绿透绿;聚焦农村拆违,清理农田违建;聚焦城区和城乡接合部拆违,拆建结合,打通“断头路”,建设便民设施和街角绿地;聚焦经开区拆违,拆出空间上项目。动真碰硬、依法依规,拆出公平正义,拆出发展空间,拆出政府公信力。

整治后的北运河沿岸风景宜人。

大力开展城乡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以来,香河县加强公路养护改造,整修、管养国、省、县、乡公路,以及堤顶路共计25条,总里程269.8公里。总长度27.67公里的7条城区道路改造提升和雨污分流工程全部完成。同时,全面开展城乡环境秩序整治,提升“门前五包”管理,拆除违规圈占公共用地停车场9家,取缔收费停车场16家,新建停车位1000个。开展城市公厕提升工程,他们新建改建8座公厕,加强对城区65个公厕的保洁力度。整顿施工工地,他们24小时不间断巡查。开展提升“净绿亮美”水平集中行动,他们加大精细化清扫力度,城区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0%,城区照明设施亮灯率达到98%以上。在生态环境治理集中行动中,他们定期对全县81家在建工地、涉VOCs企业进行监控巡察。全县33条河渠已实现河长全覆盖,安装摄像头57处,对非法采砂、乱倒垃圾、违规建设等问题第一时间识别预警。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和粪污处理,已建成粪便污水处理系统,年底前基本实现农村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和综合利用全覆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无害化工作已经完成年度任务。

香河县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走向深入,为全面创建“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