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燕郊高新区与通州区科委签署科技创新发展合作协议

2021-11-18 18:2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16日,燕郊高新区与通州区科委签署科技创新发展合作协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旋旋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11月16日,燕郊高新区与通州区科委签署科技创新发展合作协议,双方将不断深化两地科技创新合作,在科技资源共享、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政策协作、科技平台建设、科创园区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不断促进两地人才流动、产业集聚、协同发展。

签约仪式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共签署4个合作协议。通州科委与燕郊高新区签署了《科技创新发展合作协议》,通州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与燕郊高新区科技和产业服务局签署了《首都科技条件平台通州工作站分站加盟协议书》,电信科学技术仪表研究所有限公司与燕郊高新区科技和产业服务局签署了《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硬科技服务支撑平台)》,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学技术管理研究中心与河北振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燕郊高新区与通州区科委在科创创新发展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旨在深入落实通州区与北三县“四统一”要求,共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向深入。此次签约,也是通州区代表团到三河市调研后,两地确定在各领域开展多层次合作的重要成果。

燕郊高新区鸟瞰。

通州区科委主任郭澜涛展望了通州和燕郊科技合作的美好前景,对双方加强沟通和交流提出了目标要求。他表示双方将把合作共识落实为具体行动,转化为具体项目,体现为具体成效,促进通燕两地协同发展。

燕郊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许胜永回顾了燕郊高新区与通州一体化发展取得的成绩,对两地即将开展的深化科技合作提出了期望,要求两地科技部门要从多个方面加强合作,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中实现共同发展、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后,双方科技部门、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进行了座谈,就加强产学研用的政策支持、引入科技服务资源、促进园区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