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燕郊高新区搭建校企合作平台 推动产教融合创新发展

2021-11-18 18:0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燕京理工学院举行。

河北新闻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张旋旋、王昆)今天,燕郊高新区联合三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燕京理工学院、华北科技学院、防灾科技学院等7所大中专院校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携手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推动产教融合创新发展。

为企业和院校搭建对接合作平台,旨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满足企业人才需求,实现共同参与、政府助力、学校接力、企业协力,构建校企双赢的合作关系。通过校企合作,一方面可以为学生提供实习平台,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另一方面可以为企业提供人才输送渠道,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实现校企互动和双赢。

燕郊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协议的签订是科技攻关产学研结合的有益尝试,为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拓宽了思路,为燕郊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下一步,燕郊高新区将积极发挥人力资源部门的纽带作用,及时了解校企双向需求,助推校企双方洽谈,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加快校企对接,实现合作共赢。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平台建设,加强创新引领型企业对接,推进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强化人才服务为抓手,提高人才输送服务能力,激励创业创新,聚焦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发挥“人才强区”对燕郊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同时,主动跟踪服务,精准施策、惠企上门,促进校企多渠道、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企业发展营造最舒适的营商环境,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助力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