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两级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3249.39万元

2021-11-18 16:4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廊坊两级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3249.39万元

今年全市法院执行办案平均用时同比由163天降至81.03天

图为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廊坊分会场,法官为执行申请人发放执行案款。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高占国、郝军生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今天法院为企业要回了执行案款,就能把拖欠农民工的工资发放了,工人可以高高兴兴回家过年了!”今天上午,文安某建筑企业的诉讼代理律师——河北瑞达律师事务所律师代企业领回了75万元的执行款,加上此前已经领到的2000余万执行款,拖欠100多名工人的工资有了着落。

当天上午,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严格贯彻上级法院工作部署,在全市法院同步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结合本地疫情防控情况采取线上发放与线下发放相结合的方式,向申请执行人发放案款。在廊坊中院主会场,12名当事人拿到执行款后,对廊坊中院执行干警快速高效执结案件的工作态度纷纷表示感谢。

图为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廊坊分会场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摄

此次集中案款发放活动是廊坊法院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实走深的具体举措。全市两级法院总计发放案款3249.39万元,涉及案件总数为158件,领取案款当事人162人。中院本级发放案款1382.84万元,涉及案件总数11件,领取案款当事人12人。在案款发放现场,全国人大代表徐建华,省人大代表丁春苓、任雪飞、韩颖,省政协委员张玉华,市政协委员裴罗江、王如胜见证本次发放活动。

图为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廊坊分会场,法官为执行申请人发放执行案款。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摄

今年以来,廊坊法院持续执行攻坚,深化源头治理,健全长效机制,推进工作规范化信息化,夯实队伍根基,全市法院整体质效指标较去年有大幅提升。截至11月15日,廊坊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执行案件45680件,执结35731件,收结案同比增长30.6%和11.98%。在收案大幅上升的情况下,结案势头不减,人均结案数649.65件,保持全省领先。实际执行到位金额100.84亿元,同比增长13.74%。中院本级实际执行到位金额36.97亿元,同比增长41.7%;全市法院执行办案平均用时同比由163天下降至81.03天,中院本级执行结案平均用时与去年同期相比从141.96天降至64.2天。严惩失信被执行人,全市法院共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9186条,限制高消费17311人次,拘传509人,以拒执罪案移送公安立案16件。

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大壮表示,他们将持续整治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顽瘴痼疾,推动执行工作与队伍建设有机融合,坚决杜绝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弄虚作假等行为,密切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监督,优化方法,开门办案,全力推进质效提升工程,突出执行工作重点内容,抓首次执行,抓民生保障案件执行,抓事关群众生活冷暖的案件执行,抓涉黑恶案件和反腐败案件涉案财物执行,彰显司法正义,树立司法权威,体现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今年以来,廊坊中院邀请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机关人员195人次见证集中执行,组织全市法院开展了5次“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执行行动,基层法院共组织集中执行行动53场次。全市两级法院共出动执行干警1269人,车辆309台,执行案件222件,执行到位总金额6164.2万元,拘传145人,拘留9人,腾房108套。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