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伙计,你的包裹被高速交警“签收”了

2021-11-17 17:3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文慧)“双十一”购物热潮刚过,广大网购爱好者都在翘首企盼着自己的包裹,几天前,高速交警廊坊支队民警却在高速公路上“签收”了一大包包裹。

11月13日晚9时许,高速交警永清大队张鹏超副大队长在路面开展夜间巡逻时,发现荣乌高速天津方向822公里处第二条行车道内有一个装满东西的大麻袋。民警立即做好警示,并迅速将包裹清理到应急车道。经民警现场辨认,这是一大包快递包裹,包裹有轻微破损,部分物品遗洒到路面上,上面可以查询到快递公司的信息,于是民警将包裹完整收集并带回大队保管。

9月16日,高速交警永清大队民警将高速公路上捡回的快递包裹交还给快递公司负责人。周棋敏摄

经清点,大麻袋应该是快递公司用于统一集散封存快递包裹的,其中有23件包裹。为防止快递公司和失主因丢失快递着急,民警细心地通过包裹信息联系到了快递公司。11月16日,快递公司负责人前来领取被高速交警“签收”了的快递,面对失而复得的这么多包裹,快递公司负责人非常激动,他表示一方面包裹丢失无法向顾客交代,另一方面,也对公司的声誉造成影响。他连续向民警鞠躬表示感谢,并拿出现金酬谢,被民警婉言拒绝。

其实,在高速公路上,被高速交警“签收”的东西还有很多,这些占据着高速公路行车道的庞然大物无论价值如何都存在着重大的隐患,随时可能引发交通事故。所以,在日常巡逻过程中,高速交警一旦发现这类“拦路虎”都会第一时间进行清理,保证车辆正常通行。

11月6日,高速交警永清大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清理路面遗洒的彩钢板和彩钢棉。周棋敏摄

11月6日凌晨,高速交警永清大队民警姚鹏飞与同事巡逻至京德高速北京方向21公里处时,发现前方车辆纷纷紧急变道,原来是一块大型彩钢板掉落在了第三行车道内,彩钢板大概有3、4平米大小,几乎阻断了整条车道,同时,在旁边的应急车道内还散落了一地的彩钢棉。民警及时对路面障碍物进行了清理,并联系交通养护部门将大型散落物清理下高速,确保高速公路的通行安全。

11月9日下午,高速交警廊坊大队民警高彬在京台高速公路巡逻至北京方向53公里处时,发现在第三行车道内横躺着一个货车轮胎,因为第三行车道多为货车通行,后方的货车为躲避轮胎,纷纷临时变道,情况非常危险。见状,民警立即拉响警报做好警示,将轮胎清理到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