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市首家消防主题加油站亮相廊坊开发区

2021-11-17 16:4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哲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为切实推动社会群体关注消防安全,进一步拓展消防宣传覆盖面,近日廊坊市首家消防主题加油站正式亮相廊坊开发区。

笔者在廊坊开发区金源道中石化第二十一加油站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加油的车主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据了解,这个加油站作为廊坊市首家消防主题加油站,在设计上突出消防主旋律,消防安全展板集趣味性、观赏性、教育性于一体,营造出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成为市民认识、了解消防救援队伍的重要阵地。

中石化廊坊分公司城市片区第二十一加油站站长高锋介绍,他们在为车主加油的同时也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车主,这种一站式的宣传阵地为我们更好地开展消防宣传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根据加油站客流量大、加油往来人员职业涵盖面广的特点,廊坊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当前重点火灾防范事项,专门为主题加油站定制消防宣传彩页,在为车主加油时同步发放,传播消防安全知识,达到 “一站式、全覆盖”消防宣传服务,达到以一人带动一个家庭带动一个单位辐射整个社会的消防安全氛围。

廊坊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韩娜娜告诉笔者,通过打造消防主题加油站,打造“一站式”消防科普宣传教育场所,不仅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使消防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更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全民关注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