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10月廊坊开发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1.36%

2021-11-17 10:4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哲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针对华北地区近期不利气象条件,廊坊开发区精准研判、靶向治理,落实落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各项措施,全力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行动,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突出抓好工业污染治理,严格落实工业企业污染防治措施,通过在线监测、分表计电等多种技术手段,加大对重点企业检查力度,发现异常及时排查;加大对区内70余个建筑工地的督导检查力度,综合采取抽查、夜查、视频监控巡检等方式,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出动村街网格员700余人次,加强对散煤复燃、秸秆垃圾焚烧等问题的治理;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湿式清扫、雾炮作业,规范冲、刷、吸、扫、喷作业模式,有效控制道路扬尘污染。

10月份,廊坊开发区PM2.5平均浓度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1.36%,重污染天数为零,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初步成效。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