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广阳:户政办理新科技 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2021-11-16 18:1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在广阳区公安分局户籍大厅,户籍民警为办事群众介绍“廊坊E户政”便民微信小程序。

廊坊市广阳区大力推进 “廊坊E户政”便民微信小程序的落地应用。通过该程序,居民可以使用户籍、身份证、边境证办理户籍类证明开具、户政业务查询等多项功能。辖区派出所、警务站设置了6台身份证自助受理、领取设备,河北省内的居民可通过电脑屏幕文字语音提示完成身份证的办理,证件制作完成后,会收到派出所的取证短信,居民还可自助领取身份证,随到随领,切实实现了全天候、全方位的户籍服务。通讯员孙宝宇摄影报道

图为在广阳区公安分局户籍大厅,办事群众正在扫描“廊坊E户政”小程序二维码。

图为在广阳区公安分局户籍大厅,户籍民警为办事群众讲解“廊坊E户政”小程序使用方法。

图为在廊坊市公安局文化艺术中心警务站,市民通过居民身份证自助取证便民终端设备拍摄身份证所需证件照片。

图为在廊坊市公安局文化艺术中心警务站,民警协助居民从居民身份证自助发放终端领取补办的身份证。

图为在廊坊市广阳区公安分局户籍大厅,户籍民警有序为群众办理业务。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