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临空经济区首座桥梁主体结构顺利完成

2021-11-16 18:1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廊坊航企及物流企业运营区路网工程保惠路立交桥梁主体施工现场。 通讯员杨程铄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 通讯员李曙光)11月15日上午10时,由中建交通承建的廊坊航企及物流企业运营区路网工程保惠路立交桥梁主体顺利完工。

廊坊航企及物流企业运营区路网工程保惠路立交是北京与河北综合保税区对外快速交通联系的枢纽,也是河北方面的唯一交通卡口,实现综保区进出货与机场环线快速交通转换,避免由于大量货车排队造成机场环线拥堵。

图为廊坊航企及物流企业运营区路网工程保惠路立交桥梁主体施工现场。 通讯员杨程铄摄

保惠路立交桥梁全长281.5米,是廊坊临空经济区航企及物流运营区路网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该桥梁上部结构采用满堂支架现浇法施工,桥宽19.46米,分三联共9跨,支架最大高度9米,最大跨径34.5米,桥梁位于曲线段上,最大横坡5%,最大纵坡3.42%,单联最大高差达3米,施工难度极大,安全风险高,对施工满堂支架搭设、混凝土浇筑、现场防护、高空作业等均有较高的要求。

保惠路立交桥梁自今年3月1日开工,从桩基础施工到现浇箱梁整体浇筑完成,历经255天,该项目精心策划科学组织,始终坚持标准化管理,严格控制施工质量,强化安全监督和管理,克服重重困难,在冬季施工前圆满完成了年度施工任务。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