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已接种新冠疫苗1089万剂次

2021-11-15 11:26: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下半年以来,廊坊市陆续启动了新冠疫苗12-17岁人群接种、加强免疫接种和3-11岁人群接种工作。截至11月11日,廊坊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089万剂次。

各类人群大规模的疫苗接种工作是一场“硬仗”,预防接种信息系统必须保证24小时高效运转,对技术保障提出了新挑战。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夜以继日,联合技术方持续开发完善预防接种信息系统,增加各类人群接种功能,对微信小程序自助填报、健康询问、禁忌症筛查、扫码接种、疫苗冷链全程追溯、数据统计分析等信息系统各环节进行了上百次升级,经常深夜加班讨论方案、全天候对接各县和接种单位解决问题,为全市每天数万人的新冠疫苗接种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为保证每条信息的精准性,市疾控免疫规划科与各县级疾控和各接种单位一起,每日逐级对全市上万甚至十几万条新冠疫苗接种个案进行筛查,当日完成数据审核确认。对发现的问题当日完成核实修正,确保接种个案信息每日准确及时上传国家信息系统平台。

为配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个人健康码已经成为出行必备。由于廊坊市人员流动性强,跨省接种信息查询和核对难度大,对接种信息准确及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疾控中心组织全市对跨省人员接种信息逐条进行动态核实,并将核实结果及时向省级反馈,确保群众健康码精准显示接种信息,为群众正常出行提供便利。(记者吕新颖 通讯员郝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