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河北固安深入开展“中梗阻”专项整治行动

2021-11-11 17:1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晓飞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为更好促进粮食企业发展,规范粮食收购活动,我部门作出公开承诺:一是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强化服务意识,从自身做起,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行为。二是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切实提高备案效率……”镜头前,固安县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股负责人王贵珍正在进行高效审批公开承诺。

这是廊坊市固安县深入开展“中梗阻”专项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固安县深入开展“中梗阻”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为期100天,突出对职能部门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制约,重点治理简政放权不到位、违法设置或变相设置限制性条款、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深入等九方面问题,通过督促职能部门制作履职档案、晾晒权力清单、新媒体公开承诺表态等,着力整治工作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营商环境领域各种乱象得到有效治理,提升工作质效和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

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共建立履职档案2729份,通过固安县政府门户网站、单位公开栏、河北政务服务网等多种方式晾晒科股室负责人权力清单192个,录制公开承诺表态24个单位,播放专题节目15期。

此外,固安县积极探索监督涉企行政执法行为新举措,向全县企业发放“四个一”材料132份,即纪委书记致全县企业负责人一封信、一张评价表、一份“负面清单”、一个举报电话,通过公开举报方式,明确受理范围和内容,顺畅举报渠道,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