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开展冬奥电力保障演练

2021-11-10 16:0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晓艳)“保障5组,保障5组,请回答你们现在的位置和工作情况?”

“这里是保障5组,现在位置,FOP照明第35基灯杆处,FOP照明灯具工作正常,配电箱测温正常,汇报完毕。”11月6日,国网廊坊供电公司保障团队正在巡视的谢鹏飞透过通讯终端向场馆电力经理霍大伟汇报巡视情况。

全体保障队员在暴雪中集结。胡晓东摄

11与6日,张家口崇礼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一场暴风雪席卷而来,空旷的滑雪中心上空像笼罩着一个灰色的盖子,大风呼啸夹杂着雪花漫天飞舞,2个小时降雪厚度就已经超过了脚裸。当廊坊公司保障团队的队员们正在担心恶劣天气会影响电力线路运行的时候,霍大伟却摩拳擦掌。

“咱们正好来一次冬奥电力保障演练,代号‘暴风雪1号’。” 11月6日早晨7点30分,保障团队在场馆集结完毕,霍大伟宣布了演练内容。

目前,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的电力设施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只剩下部分0.4千伏临时低压线缆的敷设工作。此次恶劣天气的出现,正是检验电力设施运行及巡视中存在问题的绝好时机。

霍大伟将保障团队分为5个小组,并分配好各组的工作区域、巡视任务、检查巡视工器具、防寒衣物、通讯工具等。午饭过后,各巡视小组冒雪出发,随着雪越下越大,气温也快速下降,山风更是寒冷的“倍增器”,队员们的手露在外边儿几秒钟就冻得不听使唤了。

“第4保障小组汇报,场馆运行综合区4台箱变运行正常,高低压电压、电流仪表显示正常。”第4保障小组要检查59基灯杆、59个终端配电箱,还要对配电箱进行取样红外测温。他们负责的赛道巡视,要走完7公里的山路。

保障队员正在检查电力设施。胡晓东摄

直到晚上7点30分,指挥室不断传来各保障小组的巡视汇报结果,所有电力设施均正常稳定运行,“暴风雪1号”行动完美落幕。令人欣慰的是滑雪中心的电力设施经受住了考验,保障队员经受住了考验,指挥汇报体系经受住了考验。

“就是要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里磨砺队伍,检验成效。经历过暴风骤雪,又何惧风和日丽!”霍大伟这样说道。

“宝剑锋从磨砺出,电力稳自保障来。”距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国网廊坊供电公司的保障团队还要不断进行演练,不断经历磨练,队员们坚信冬奥会圆满成功的那天,必定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电力答卷。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