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市安次区开展“群众说、乡贤论、榜上亮”道德评议

2021-11-08 09: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欢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被评上‘十星级文明户’,全家人都特别高兴。我们一定珍惜荣誉,一颗星也不掉。”日,廊坊市安次区仇庄乡宋王务村村民王文鹏在被评为“十星级文明户”后激动地说。

“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是安次区文明乡风提升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安次区大力推进“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以道德评议等活动为抓手,开展“群众说、乡贤论、榜上亮”道德评议。通过村民自荐、村民代表推荐,确定符合条件的“星级文明户”候选人名单。通过召开由村内党员、村民代表参与的道德评议会,对照评选标准,逐户进行讨论,最终评出“星级文明户”“好媳妇”“最美家庭”。评选结束后,对评选结果进行公示,积极引导村民争当“星级文明户”,让文明乡风、文明家风得到弘扬。

近年来,安次区十分重视文明乡风工作,利用公益广告宣传画、手绘文化墙等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乡风文明示范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等建设,村村设立善行功德榜,弘扬正能量。广泛宣传移风易俗,制定《村规民约》,引导村民转变观念,摒弃陈规陋习、厉行勤俭节约,成立红白理事会,制定并严格执行喜事新办和丧事简办规定,不断转变大操大办的不良社会习俗。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