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各学校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2021-11-02 10:58: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管道局中学开展军事训练。(资料片)

为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意识,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热情,按照市委教育工委要求,廊坊市各学校以军训、主题班会、文艺汇演、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坚持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到学校教学、育人全过程,将爱国主义教育植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中,培养学生们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斗志激昂,猎猎雄风漫沙场;凯歌高奏,莘莘学子尽戎装。近日,廊坊市第一实验中学2021级高一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校操场举行。经过军训的历练,学生们军姿威严、队列整齐。他们抬头挺胸、步伐沉稳、气势如虹,在教官口令声中,各方队依次进行了分列式表演。通过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们知历史、爱祖国,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

为了加强学校学生国防教育,使学生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基本的国防知识,学习必要的军事技能,激发爱国热情,9月25日,廊坊市体育运动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军训期间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理论知识学习中,通过理论课堂对学生开展“四史”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党史学习进课堂工作。另外,学校还专门开设了一节“清风进校园——古琴与廉政文化”讲座,目的就是通过讲座让大家了解反腐倡廉的重要性,懂得“知荣辱,明是非”,从小就树立“崇尚廉洁,弘扬文明”的意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培养健康的道德观念和生活情趣,长大后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为了提升青少年学生国防素养,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近日,廊坊二中在新校区(高中部)操场组织了高一新生12个班600余名学生的军事训练活动。参训学生学习了《队列条令》,使学生掌握队列动作基本要领,培养组织纪律观念、良好的行为举止,磨练顽强作风和坚韧意志。军训期间,还组织开展了“内务卫生评比”“军训之声歌咏比赛”“军事理论知识讲座”“拒绝毒品宣传教育”等多种集体活动,并利用多媒体开展了国防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各学校还相继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培养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活动也让他们更加体会到祖国的发展与强大与自己息息相关,使孩子们体会到了肩上所承担的重任,激励他们更加好好学习,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记者赵然 通讯员王馨)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廊坊市启动供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