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霸州聚焦“四问四查”开展大讨论活动

2021-11-01 15:1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是不是不想干、是不是不敢干、是不是不会干、应该怎么去干”

霸州聚焦“四问四查”开展大讨论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滕雪叶、徐巍、周禹佳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从10月中旬至12月底,霸州市组织开展“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提升状态 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聚焦“四问四查”,着力解决制约经济发展的思想认识、理念、体制机制、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把霸州市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执行力凝聚到“奋进崛起、冲刺百强”实践中来,大干四季度,决胜开局年,为建设“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聚焦“是不是不想干”,查找思想认识问题。检视自身是否存在工作惰性、不思进取、原地踏步等问题,通过中心组学习会、调研走访等方式展开大讨论,打开思想的“总阀门”,让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念,真正激发干好工作的内生动力。

聚焦“是不是不敢干”,查找工作作风问题。检视自身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是否弱化,工作中是否存在“能推就推”“能拖就拖”,遇到困难问题“绕着走”等现象,通过自查自纠、征求意见等形式,认识到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而改善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争做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

聚焦“是不是不会干”,查找工作能力问题。检视自身是否存在本领恐慌、思路单一、方法老旧的工作惯性,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定期研究新政策,领会新精神,做到“精通本职、熟悉相关、了解全面”,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

聚焦“应该怎么去干”,查找工作方法问题。检视自身是否存在业务不精、目标不准、措施不足等问题,通过走访调研、下沉基层一线,查进度、看投资、抓协调、解难题,用创新的思路和方法破解难题、打开局面。

“开展大讨论活动,目的是从思想深处去掉一切认识上的不到位、思想上的不适应、行动上的不自觉,把握关键点,找准着力点,以思想大解放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霸州市委书记王斌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全力破解经济指标运行、增强发展后劲、优化营商环境、城乡融合发展以及提高民生福祉方面的制约和障碍。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