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城管开出首张垃圾分类管理罚单

2021-10-29 16:4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廊坊市城管执法人员对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涉事门店进行处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吕岩、王艳)10月18日上午,廊坊市城管执法人员巡查至市区第八大街牛肉板面餐饮店前时发现,其仍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针对其违法事实,城管执法人员依据《河北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对涉事门店进行了立案调查,现场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并依法作出了罚款50元的处罚决定。

据悉,这是廊坊市区实施垃圾分类管理以来的首张罚单。此前,该涉事门店因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城管执法人员已对其进行过教育劝诫,要求其限期改正,并将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告知。

“垃圾分类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文明。”廊坊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北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已于今年1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是国内首部直接以“垃圾分类”命名的省级地方性法规,明确实行四个分类标准,注重源头减量,强化资源化利用,按照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简便易行的原则,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程分类管理系统,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河北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颁布后,廊坊市城管行政执法局进行了广泛宣传,得到了广大市民和商户的大力支持。

10月份以来,廊坊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共对156个小区、205个商户分类垃圾收集设施进行了执法检查,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依法暂扣违规运输车辆两台,对6起不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