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文安县提升公办教育 做优民办教育

2021-10-27 18:08: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从2020年10月份进场施工至今,从一纸蓝图到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艺术楼拔地而起,文安县以实现“最美的建筑是校园”为工作目标,将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推动落实,实施了文安县第一中学(以下简称“文安一中”)迁建工程。日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内外装修。

据悉,该项目规划投资6.9亿元,占地470亩,建筑面积14.9万平方米,将建设可容纳6000名学生就读的学府型、超一流高中学校,预计今年底竣工。学校投入使用后,可解决县域普通高中学位紧张问题,为全县高中学段学生提供优质教育。

近年来,文安县教育工作立足县情,突出“提升公办教育,做优民办教育”两轮驱动,优质民办教育资源引入成效初显。2021年,六年级毕业生9898人,实现县域内招生9706人,连续多年的生源外流问题已初步得到有效解决。

在赴邯郸魏县、邢台南和、山东潍坊、山西忻州学习考察的基础上,文安县教体局带领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从文安教育实际入手,实施普通高中教育教学改革、初中“壮腰”工程、“县管校聘”改革等,开创了奔跑起来、跨越赶超的良好局面。

2019年,文安县被河北省教育厅确定为第二批“县管校聘”试点县。县教体局按照“广泛调研,剖析症结”“深入学习,出台文件”“政府重视,部门联动”“学习宣传,营造氛围”“狠抓落实,强力推进”的步骤稳步推进,目前这项工作已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面铺开。全县直聘1215人,竞聘3151人,交流228人,跨校竞聘26人。全部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聘期暂定一年。由于步伐稳健,施策得力,“县管校聘”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认可,2021年4月,文安县被河北省教育厅评为“教育系统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通讯员王猛 记者崔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