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 香河流动书车进基层服务群众

2021-10-26 11:19: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方便基层群众读书看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香河县积极开展流动书车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五进”活动,不断拓展服务半径,推动全民阅读。

在流动服务过程中,香河县图书馆积极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特殊群体服务,繁荣基层群众文化生活,通过打通阅读“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高文化惠民效能。截至目前,香河县图书馆共组织30余场流动书车进基层活动,现场借书和阅览图书3000余册,服务群众万余人次。

为丰富广大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香河县图书馆满载“精神食粮”的流动书车开进了军营和消防救援大队,让官兵们、消防指战员们在紧张执勤训练之余,享受到优质的阅读资源。

为培养未成年人爱党、爱国情怀,香河县图书馆以“传承红色基因 培养时代新人”为主题,将载着儿童红色经典图书的流动书车开进了香河音格艺术幼儿园。孩子们阅读热情高涨,排队等候,有序进入车内挑选翻阅自己心仪的图书。工作人员还为大家讲述《鸡毛信》《倔强的小红军》等经典红色故事,带大家感受革命小英雄的机智勇敢。

为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关爱老年人的身心健康,香河县图书馆把图书资源送到老年读者身边,还为老年人提供电子听书机、老花镜、放大镜、养生保健书籍等,深受老年读者好评。(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