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三河前8个月新增市场主体21102户

2021-10-25 16:0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三河前8个月新增市场主体21102户

同比增长91.45%,位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一位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洋洋、周禹佳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今年以来,三河市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着力构建宽松便捷、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1-8月,三河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1102户,同比增长91.45%,新增市场主体数量位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一位。

创造最优营商环境。三河市线下全面实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等业务一区受理、即时办结;线上全程电子化操作,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发放公章。探索推出“模拟审批”新模式,为企业投产缩短8至10个月时间。

出台鼓励科技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奖励优秀企业等7个方面27项政策,形成了对本土和外来企业的虹吸效应。截至8月底,三河市实有内资企业36204户,同比增长44.49%;实有外资企业252户,同比增长7.81%;实有个体户58498户,同比增长13.45%。其中,外资企业实有数、新增数均位于廊坊市第一位。

加快“链式发展”,打造产业集群。他们以培育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三大特色产业集群为核心,加快形成了一批规模体量大、专业化程度高、延伸配套性好、支撑带动力强的特色产业集群。截至8月底,三河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企业达到912户,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企业总数达到735户,电子信息产业企业总数达到1633户。

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大力引进北京企业。今年前8个月,共有51家北京法人企业迁入三河。2018年至今,共有628家北京企业在三河市开设分支机构,其中今年前8个月开设分支机构企业数量为122家,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企业分支机构达到17家。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三河市线上配送、云销售等网购模式全面铺开。今年前8个月,三河市新增批发和零售业市场主体4296户,占34.34%,在新增市场主体中占比最高。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