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省高层次人才服务民营企业暖心活动在文安启动

2021-10-25 16:09: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刘巧宾(右)与文安县河北厚丰有机硅制品有限公司研发人员进行现场交流。记者李泳辰摄

10月22日,河北省高层次人才服务民营企业暖心活动在文安县正式启动。来自高校、科研单位的7名专家现场进行了科技成果推介,并对其中7个重点项目进行路演,实现科研成果与县域发展、企业需求直接对接。

本次活动以“守初心办实事、助民企促发展”为主题,采取“7+1”联动模式,邀请26位高层次专家,携带423项科技成果,开展信息咨询、技术对接、挂钩帮带、实地考察等重要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问题、聚焦解决“卡脖子”难题,坚持主动服务、科技助阵,有力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通过专家现场技术指导、决策咨询、项目合作、联合攻关等方式,帮助文安县解决重点产业在生产实践中制约发展、急需解决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助力企业技术改造和“专精特新”产品研发,增强民营经济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提高民营企业经济效益,助力文安县特色优势产业结构调整、提档升级。

与此同时,紧紧围绕文安县优势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需要,结合各高校和科研单位专家的科研项目,挖掘、转化一批应用前景良好的科技成果。加强企业与专家、企业与高校、科研单位的沟通交流,鼓励支持专家利用专业优势领办、联办、协办各类经济实体,实现企业需求与专家科研项目直接对接,打造科技创新共同体,跑出成果转化“加速度”。

本次活动为科技人才干事创业铺路搭桥,以人才驱动作为创新驱动的根基,围绕加快培养基层急需紧缺人才,全面提升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创新水平。着眼企业对人才、技术、项目、信息等方面需要,采取定题交流、定向培养、定期辅导、顾问咨询等多种方式,带动技术、智力、管理、信息等要素流向基层,满足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对人才的需求,发挥好服务活动的长效持久作用。

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等高校、科研单位与文安县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长期合作关系的建立,进一步促进企业与高校、科研单位产学研主体深度融合。(记者马越)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