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免费“两癌”筛查受益94656人次

2021-10-19 16:03: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廊坊市妇幼保健院多年来始终把保障全市妇女儿童健康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把为群众办实事体现在日常的工作中。

为降低廊坊市宫颈癌、乳腺癌的发生率,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从2010年开始,廊坊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市直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项目。市财政每年拨款90万元,对市直企事业单位女性职工进行免费“两癌”筛查工作,对于宫颈液基薄层细胞(TCT)有异常的人群,免费进一步检查人乳头病毒HPV DNA、电子阴道镜检查。

市妇幼保健院作为筛查项目承担单位,精心部署、细化目标,开展“两癌”筛查,多种形式宣传“两癌”知识,呼吁广大女性引起重视。

截至2021年6月,市财政共投入1080万元,“两癌”筛查共94656人次,发现宫颈高度病变98例,阴道壁低度病变118例,确诊宫颈癌3例,其他妇科疾病13401例;筛查出乳腺癌36例,乳腺良性肿物421例,其他乳腺疾病50768例。(记者吕新颖)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