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引发强烈反响

2021-10-19 16:03: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是一场触动心灵的倾情讲述,这是一次感人肺腑的精神洗礼。10月18日,廊坊市优秀教师先进事迹第二场报告会举行。8位优秀教师生动感人的事迹,精彩流畅的演讲,向现场聆听报告的听众诠释了他们作为一名教师的坚守和幸福。他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坚守,几十年如一日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优秀教师是全市教师队伍的一面旗帜,是身边的好榜样。将以先进典型为镜,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贡献力量。

“8位老师平凡又感人的教育故事,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教师崇高的精神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他们甘为人梯、献身教育,任劳任怨、精心育人,是全市教育领域的标杆,也是我学习的楷模。”市发改委人事科科长李彦辉表示,将以优秀教师为榜样,立足发展改革工作和自身岗位实际,踏实工作、勤勉敬业,努力做好、做精、做细每一项工作,不断激发内生动力,闯出发展新路,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力量。

“从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中,充分感受到了廊坊市‘努力把廊坊打造成为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现代化教育强市’的决心和信心。”河北速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廊坊市总商会副会长、廊坊市广告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丁佳表示,将在行业内广泛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以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魄力,推动自身各项工作的开展,并时刻关注教育事业,组织会员企业,通过与教育部门、学校开展合作、组织公益活动等方式,为廊坊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这不仅仅是各位教师优秀事迹的分享,更是一次内心情感和追求的激荡。他们用自己精彩的报告向我们展示了教师独有的人格魅力,通过自己亲身经历的教育故事,为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节课。”廊坊开发区第九幼儿园教师张辉激动地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以他们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上更加投入,不断进步,言传身教、为人师表,用博爱的胸襟去关爱、理解、欣赏每一个孩子。(记者滕雪叶、王洋洋、刘玉静、张甜歌)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