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开展“九九消防平安”活动

2021-10-14 15:14: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来,为了让辖区老人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连日来,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到广场开展消防宣传、到敬老院送消防安全知识、到辖区五保户老人家中查隐患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辖区老人们送上了一份重阳节的“平安厚礼”。

10月13日一大早,三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三河市民政局、齐心庄派出所等部门走进五福托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消防员通过讲解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消防宣传单和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老人们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日常防灭火、隐患自查、火场逃生等消防知识,提醒老人留意身边的火灾隐患,时刻保持警惕。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阐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一些实际火灾案例解读了老年人群易引发火灾事故的原因。

10月12日,固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来到孔雀城小区居民家,提醒老人不要使用电热取暖器等大功率电器,以防引发火灾事故。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如在床边放盆水、放条毛巾,万一发生火灾,可以用水浸湿毛巾,用来捂住口鼻逃生;在床头挂个小哨子,放个手电筒、放块白手帕等,方便求救。随后,防火人员还检查了楼梯疏散通道、用火用电情况,对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了一一排查,并当场对隐患进行了消除。

连日来,文安县、霸州市、香河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纷纷深入辖区社区、敬老院、五保户家中开展“敬老、爱老”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开展以“排查一遍身边火灾隐患,进行一次面对面消防知识传授,开展一次报警、逃生演练,赠送一份平安礼物”的“四个一”为主要内容的“九九消防平安行动”,真正为老人们撑起一片安全的蓝天。(通讯员孙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