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已建14个老党员驿站

2021-10-14 11:27:02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廊坊市生态环境局老党员驿站投入使用。这是廊坊市开展老党员驿站创建工作以来,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第14个老党员驿站。

走进市生态环境局老党员驿站,浓浓的学习气息扑面而来。驿站按照功能分为红色书吧、驿站资料、党员风采、学有所得、支部荣誉等部分。考虑到市生态环境局离退休老同志中有许多书法绘画爱好者,驿站内还特意设置了书法绘画专区,添置书法绘画用品供老同志相互学习、切磋品鉴。“今后,我们将常态化开展组织生活、规范化开展思想教育,丰富老党员学习、活动形式,让老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市生态环境局工会与离退休干部科老干部工作负责人刘国海说。

据悉,廊坊市现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232个、离退休干部党员17788人。创建老党员驿站,是廊坊市适应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需要和构建离退休干部党员常态化组织生活载体的有益探索。按照“党建+正能量”的设计思路,对照“3十4十X”(3即有名称标识、有硬件设施、有服务保障;4即有年度党课、红色讲师进驿站、主题党日和驿站服务活动;X即鼓励每个老党员驿站自创形式组织活动,突出特色)的创建要求,今年5月,市委老干部局探索建立了廊坊市首个老党员驿站,并发文在全市推广建设。

市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按照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规模适当的创建思路,稳步推动各县(市、区)老党员驿站创建工作。同时,通过“资源共享、共驻共建”,努力把驿站元素融入当地乡镇、街道、社区,找准党建工作共同点、开展活动切入点,不断凝聚银发正能量、助推老干部工作上水平。(记者张旭青)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