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区县新闻

香河:活化非遗显特色 文旅融合促传承

2021-10-11 11:05: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传统工艺泥塑。通讯员田家霖摄

在廊坊市旅发大会期间,香河县重点开展了系列非遗宣传观摩活动,为游客提供“可观、可学、可游、可玩”的非遗体验新玩法,提升非遗的可见度、美誉度、影响力。

在香河县中信国安第一城和运河中心码头,安头屯中幡、香河肉饼、烧蓝技艺、葫芦烫画等多项非遗项目和民间传统技艺汇聚一堂,轮番展演,为观众带来一场传统文化的盛宴。

据介绍,香河县已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个——安头屯中幡;省级非遗项目4个(不含国家级),分别是五行通臂拳、大河各庄竹马、西南街音乐会、烧蓝技艺;市级非遗项目20个,县级非遗项目127个。非遗活动的广泛开展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此外,观摩活动期间,中幡、舞狮、通臂拳、西南街音乐会、京东大鼓、花会、京绣等多项香河代表性非遗项目和民间传统技艺在景区逐一呈现,让大家更进一步接触和走近非遗,让多彩非遗点亮小康生活。(记者杨巍 通讯员田家霖)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