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开发区优化运行管理机制工作基本结束

2021-10-09 17:4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机构职能配置更加完善 机构运行机制更加顺畅 干部队伍结构更加优化

廊坊开发区优化运行管理机制工作基本结束

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10月9日讯(通讯员陈哲)今天上午,廊坊开发区召开优化管理运行机制工作总结会议,深入总结体制机制改革的经验和成果,明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改革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激发全区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加速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一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优化管理运行机制工作,是廊坊开发区用人制度改革的巩固和提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于2020年12月份正式启动,今年7月初开始实施全员竞聘。截至目前,顺利完成了机构职能优化、人员岗位竞聘、绩效工资调整等既定任务,取得了扎实成效。

会议指出,优化管理运行机制工作启动以来,廊坊开发区工委、管委精心谋划、稳步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党的全面领导更加有力,机构职能配置更加完善,机构运行机制更加顺畅,干部队伍结构更加优化,改革整体效应更加凸显。这些成果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开发区工委、管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区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

会议要求,要时刻牢记组织重托、人民期盼,坚持政治站位,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增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归零”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奋斗的姿态,扎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开发区落地落实。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互关心,满怀激情,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发展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把精力集中到做实事上来,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来,始终保持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激情干事业永不停步,挑战不可能再谱新篇。

会议强调,当前,廊坊开发区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着眼长远,深化创新,大力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加快形成国内国际竞争新优势,全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要保持定力,脚踏实地,坚定跨入国家级经开区第一方阵的目标不动摇,继续向“一进一争两翻番”目标迈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民生事业、社会稳定、党的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更大成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健全有力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努力开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5名新聘任各层级代表分别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表达了在新岗位上接续奋斗、为开发区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