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河北香河:亲子科普教育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2021-10-09 16:2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小朋友正在认真观察脱色饮料。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青松)自今年5月份开始,香河县文化艺术中心开展“大手拉小手”亲子科普教育实践活动,吸引了广大小朋友、学生和家长的积极参与,目前活动已举办6期,共吸引70余组亲子家庭参加。

定期开展的科学小实验活动丰富多彩,其中包括《魔法变色》《彩色的雪》《脱色的饮料》《火山爆发》《多彩音乐瓶》《复活毛毛虫》《三原色调色》《瓶子吹气球》等20余项小实验。家长们纷纷表示能和孩子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既是身体力行给孩子们做榜样,又让孩子在活动中更深刻地感受到科学无穷的乐趣和魅力。

通过科学小实验活动,在玩、做、想、试中观察现象,发现问题,实验结果呈现后,科学实验老师引导大家一起讨论,总结实验的原理,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与探究欲望,还唤起孩子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启发孩子们去探索科学的奥秘。

小朋友们与家长一起认真观察“彩色喷泉”实验的变化情况。

科学实验老师指导小朋友调制三原色。

科学实验老师指导小朋友的实验操作情况。

实验活动结束后,老师与小朋友们一起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