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20个项目晋级第四届廊坊市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决赛

2021-10-09 16:09: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9日至30日,第四届廊坊市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复赛成功举办,归心梨苑野奢营地(帐篷)等20个项目晋级决赛。

第四届廊坊市乡村旅游创客大赛于6月份正式启动,共有467个项目报名参赛,内容涵盖了特色美食、旅游商品、乡村民宿、民俗演艺等多个领域。经过各县(市、区)文旅部门的初赛选拔,共有100个项目入围复赛。

大赛聘请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指导专家赵启宪,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指导专家高明学,中国科学院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高级创业导师于志洋,中观研究院院长、资深创业导师王涛,市文旅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孟庆玉作为大赛评委对创客项目进行评审。此外邀请律师全程监督,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按照比赛要求,参赛选手通过PPT路演的方式全面展示了创新创业项目的建设与发展情况。评委通过现场提问,并综合参赛项目可行性、项目特色、创新性、团队及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市场前景六个方面内容进行打分。

本届大赛以“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为主题,由市文广旅局主办,旨在培育乡村旅游发展主体,引导更多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投身于乡村旅游事业,进一步创新发展观念,提升创新创业水平,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待决赛结束后,将对优秀的创客项目纳入乡村旅游项目库,给予持续跟踪指导。还将汇集四届创客成果,进行为期三天的展销活动,全程直播带货。

近年来,乡村旅游在旅游业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对拉动农村经济发展,补齐农村短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廊坊市以创客大赛为抓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把田园变乐园,产品变商品,村民变股民,农房变客房,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引导更多的资金、项目、技术、人才融入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促进廊坊市乡村旅游转型升级。(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