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固安永定城:精准承接北京服装产业整体转移

2021-10-08 15:55: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填写入驻登记表、缴纳商铺意向金……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对与北京南大门一河之隔的固安永定城来说,正值精准承接北京服装产业整体转移入驻的高峰期。

“这里最吸引我的是电商物流平台,推出的服装直播有一定的先发优势。我们选的这两间商铺使用面积76平方米,正进行室内装修。”作为北京大红门商圈整体平移的商户之一,北京玲珑雪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敏敏做服装批发生意长达15年,此次落户固安永定城,她期待能够有更好的发展。

9月1日,北京大红门服装商贸城张贴出“整体关停”的通知,明确与商户的合同终止日期为2021年10月7日。另外,自10月31日起,市场将正式关停。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载体,永定城项目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通过建设以商贸物流基地为核心的高质量承接平台,打造全国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项目。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约104万平方米,由1-5号广场组成,主要业态为服装服饰全品类、珠宝首饰、家居用品等,其中3号广场将于10月28日开始试运营。项目整体开业运营后将解决3万人就业,日人流量可达10万人次。

为全力做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商贸流通板块的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9月13日,固安县人民政府商贸城服务中心(固安县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对接联络办公室)揭牌成立。“这是政府部门第一次搬到企业驻地实地办公,共进驻12个服务窗口、23项行政许可及服务事项,为入驻商户提供‘一站式’审批咨询服务。”固安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赵华说。

为更好地承接商户入驻,固安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多项政策,从优惠政策、配套设施、公共交通、教育医疗保障等各方面对商户进行全要素保障。10月底前物流公司将集体入驻,开通到固安县城、周边高铁站、机场航站楼的公交线路,以及到周边各省市主要商贸城市的长途客运线路。(记者张春娥 通讯员门丛硕)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