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国庆假期廊坊市群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21-10-08 14:13: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京剧表演《杨门女将》。记者张泰源


赏非遗、听音乐、看京剧……“十一”黄金周,廊坊市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大餐。群众纷纷走出家门,感受节日氛围,享受美好生活。

●非遗民俗展演迎国庆

10月1日至3日,“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廊坊市广阳区2021年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迎国庆·民俗文化周”非遗展演活动举行,为市民献上一场非遗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由廊坊市广阳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分为万达、新朝阳两个场地,每日选取廊坊市顺民屯跑驴、东沽港中幡、南汉音乐会6个优秀非遗项目进行现场表演。

活动现场,西村双龙会的双龙上下飞舞、盘踞结节,翻、转、盘、旋,技法堪称一绝;马家务小车会将赶驴人与驴子斗智斗勇的场景演绎的活灵活现;艾各庄音乐会曲目气势高亢、明朗;黄漕飞叉飞旋腾空,叮叮作响。“小时候看过小车会、双龙会。时隔多年,没想到还能看这种表演,我特别开心。”市民王女士对精彩节目赞不绝口。

●打击乐音乐节精彩不断

10月3日,安次区第二届打击乐音乐节闭幕式演出在壹佰剧院举办。“乐团演出”“打击乐大师班”“鼓圈互动”“专场音乐会演出”等十余种形式多样的活动精彩上演,多维度展现了打击乐艺术魅力。

本次演出的作品融合了古典、现代、拉美、爵士、非洲、民族等多种音乐风格和音乐语言,共有《爵士6/8》《小丑》《鼓酷》《行进鼓乐队》《拉丁风情》等十余个精彩节目,为大家展现了经典作品和创作、改编作品的独特魅力。

●经典大戏《杨门女将》唱响丝路中心

“一门忠烈殇沙海,倾府巾帼挂战袍!”10月3日,由国家京剧院一团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胜素、于魁智和著名京剧老旦演员张静领衔主演的京剧《杨门女将》在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戏剧厅精彩上演。

京剧《杨门女将》是国家京剧院的代表剧目,创排于1959年,是一部宏伟壮烈的英雄史诗,取材于北宋名将杨业一家四代镇守边关、抗敌入侵的感人事迹。该剧汇集了国家京剧院一团的中坚力量、精英阵容: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胜素在剧中饰演穆桂英;著名京剧老旦演员张静成功塑造出佘太君这一刚毅果决、沉稳忠贞的角色形象;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则在剧中饰演宋仁宗,他的唱腔醇厚,韵味悠长。

此外,国家京剧院一团年轻一代的优秀演员们倾力加盟,杜喆、朱虹、刘魁魁、戴忠宇、潘月娇、马翔飞等为《杨门女将》添彩。(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