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2021年廊坊市“心向冬奥”校园冰雪季启动

2021-10-01 10:2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为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推动青少年“上冰雪”活动的普及,丰富校园冬季体育运动项目,提高学生对冰雪运动的兴趣,全面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9月30日,2021年河北省“心向冬奥”校园冰雪季廊坊会场启动仪式在廊坊市第十三小学举行。

近年来,廊坊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高质量做好迎冬奥工作,在冰雪场馆建设方面实现了市县两级全覆盖,市域内拥有标准滑冰馆3座,位列全省第一。在冰雪运动普及方面,以冰雪“六进”为重点扩大群众性冰雪运动参与规模,全市参与冰雪运动达到220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廊坊市通过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创建、“电影课堂”冰雪运动主题教育活动、冰雪运动会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推动冰雪运动常识、观赛礼仪等冰雪项目知识深入广大学生群体,广大学校体育事业、冰雪进校园活动得到了蓬勃发展。

据了解,此次“心向冬奥”校园冰雪季启动后,将开展轮滑、陆地冰壶、桌上冰壶、VR滑雪器等项目观摩体验,以及“迎冬奥”中小学生艺术作品征集评选、中小学冰雪优质课评选、冰雪校园啦啦操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校园冰雪体育活动,让浪漫、激情的冰雪运动在校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