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旅发大会:逛皇家园林 住乡村民宿 游千载运河

2021-09-29 16:07: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秋日的香河,天蓝水碧,风光旖旎。走进中信国安第一城,碧波船影,荷香四溢,到处体现着文化之城的丰富内涵;来到水岸潮白景区,田园环境、手工体验、特色美食,一边品特色文化,一边赏旖旎风光。

9月27日至28日,2021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香河精彩启幕。项目观摩是本届大会的“重头戏”,与会嘉宾将重点观摩北运河香河中心码头、中信国安第一城、水岸潮白景区3个项目。

老北京城楼城墙、荣毅仁纪念馆、珍宝馆、东西翼楼中心广场、国安影视基地……9月27日上午,与会嘉宾走进中信国安第一城,赏亭台楼榭、九曲回廊,看瑞兽麒麟、四方神兽,感受着中国古代皇家园林文化的磅礴气势。

“影视文创”作为廊坊新兴的重要产业,正在迅速崛起,成为京津冀影视文创产业的新高地。在国安影视基地,与会嘉宾参观了基地的数字摄影棚、杜比全景声混录棚、调色棚等各类设施,全方位体验基地先进的电影全流程制作平台。国安影视基地配备了国际一流的全数字、网络化、集群化的电影前期拍摄、特效制作及影视后期音视频制作系统,涵盖了大型摄影棚、动作捕捉棚、绿幕抠像棚、电影调色棚、音乐录音棚、杜比全景声混录棚以及特效后期制作区、集群渲染区等。

中信国安第一城位于香河经济开发区,总占地266万平方米,景区仿明清时期北京都城的城垣风貌,采用“缩地不缩景”的方式,按照1:1的比例复原了老北京“内九外七”的城垣格局,为游人提供“穿越”回到古都北京的独特体验。

本届旅发大会期间,利用中信国安第一城前集散广场将打造“印象香河”光影秀,把香河历史、运河文化、皇家文化及田园风光等以光影秀形式进行演绎。同时光影秀及锦绣湿地公园夜景作为常态化旅居共享项目进行保留,成为服务旅发、惠及当地的可保留性旅游项目。

顺着大香线一路向北,来到位于蒋辛屯镇的水岸潮白景区,宽敞整洁的街道,缀满果实的李子树,各具特色的乡村民宿,到处都能感受到自然的生机与活力,微风在道路两旁的绿植间吹拂,送来阵阵清风。

穿过古典华丽的垂花门,灰瓦蓝墙、大红灯笼、屋檐神兽立现眼前,戏台上精彩演出正上演。匠心广场上,体验景泰蓝DIY,制胎、掐丝、点蓝、打磨……通过整个制作流程和工艺的参观,深度感受非遗魅力。

“通过蜡油画出寿桃,再通过染色、脱蜡,使画留在画布上。”蜡染制作技艺技师陈华光正向游客介绍作画步骤。

一院一主题,一院一世界。青石花墙、碎石小道,与朴实憨厚的农家为邻,赏百亩花海中式园林。精心打造的30余家“别处潮白”主题民宿颇受游客欢迎。

走进共享农庄,还可以体验竹林书屋、溪边垂钓、露天营地、菜园劳作,享受田园时光……

通过推进文旅和农旅的深度融合,水岸潮白田园综合体真正成为以农、旅、文、养为主题,并集优质特色花果种植、景泰蓝工艺品加工、旅游观光度假于一体的景区。

景区采用“公司运作+合作社+村民”的商业模式,通过流转闲置农宅,统一设计“别处潮白”民宿主题品牌,全面推进农民致富增收和乡村旅游产业改造提升。

9月28日,在香河中心码头,随着船笛鸣响,游船大运河1号推开碧波,缓缓驶出中心码头,与会嘉宾乘坐游船游览北运河,一路向北,向着京冀界河驶去。

北运河碧波荡漾、飞鸟翔集;百里长堤绿意葱茏、树影婆娑。嘉宾陶醉在北运河“河畅水清、鱼翔鹭影、岸绿花浓、燕语人欢”的风景中。

运河两岸,修建了滨河慢行绿道、观景平台,遍植观赏植物。附近的百姓三五成群沿河道散步,骑行爱好者沿岸边竞速,欣赏航道壮阔、河水清澈的运河美景。千年血脉之河正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记者杨苗苗、杨巍)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